課外活動篇

STEM大使
以增進學生對科技科學的探究精神及創意思維能力,一方面培訓他們成為服務生,協助教師帶領學生進行STEM活動;另一方面培訓他們參加不同類型的比賽。

用簡單的工具,製作「迴旋紙杯」,經過不斷改良又改良後,達至完美的飛行。



學生用心地設計精美的「視覺轉盤」。



同學們運用科技科學的知識和創意思維能力,設計具獨特性的計劃,準備參加全港性的STEM比賽。



數理達人
以提升學生數學創意思維能力為目標,把學生在課堂上學習到的數學基本知識,化成創意解難問題,引發學生對數學的興趣。

在有限的資源中,誰能砌出高塔?是我們啦!!


第一次的成品,可以怎樣改良,真要動動腦筋。


小心翼翼地改良再改良,我們也可成功。


薄薄的紙也可承載這麼多的書 !


小小的撲克牌,也能引發我們的高度思考和專注。




mbot機械人
本學年電腦科在課程上加入不同的編程課程,如: Junior Scratch、 Scratch、 App Inventor、mBOT及micro:bit等。

同學運用mbot製作機械人,十分投入。


同學測試機械人,以進行改良。




micro:bit
學生透過學習實際的程式編寫,發展嚴謹的思維、清晰的邏輯,並學會發揮創意及有系統地思考拆解問題,享受學習的樂趣。

同學運用micro:bit製作智能城市,展示出未來科學家的風範。


同學一起討論智能城市模型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