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篇

     新學年、新契機,2018年的課程以STEM為主,除學生要學習STEM課程,老師也更要好好裝備自己,以配合新教學要求。校方為各老師安排不同的培訓工作坊及參觀,期望老師們更多認識STEM,掌握更多的專業知識和技巧,更能實踐STEM精神,把所學所知融入教學當中,令學生有更大的得益。

     22-11-2018(星期四),本校在教師專業發展日中舉辦「實用的STEM課堂教學工作坊」,教師在三小時的工作坊中製作了手搖發電機、氣壓機械手臂及鹽水發電機。讓教師在動手做的過程中,認識STEM教學流程,並能在過程中體會到STEM學習的樂趣。

陳謝天先生講解STEM教學流程


製作手搖發電機


製作氣壓機械手臂


製作鹽水發電機


老師投入地進行各項STEM活動


老師分享製作成果



     29-8-2018(星期三)上午,本校邀請培正專業書院為全體老師舉辦「STEM的理念與實踐工作坊」介紹STEM教育和實例舉隅。在九十分鐘內,既能認識STEM概念,又能實際操作m-Bot,老師均得益不少。

老師也要共同思考改善方案


老師認真發問


合作學習


認真學習


學習有成展笑顔



    當天下午,也安排老師前往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參與「由普及教育到課外延展課程 -- 如何有效推展STEM教育的成功策略」,在三小時的參觀過程中,了解該校如何推動STEM課程,又參觀該校的魚菜共生設施,各老師在經過一整天的學習,均能滿載而歸。

校長帶領老師參觀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老師也能體驗製作微型魚菜共生系統後的喜悅


參觀該校的馬蹄蟹養殖區


該校的魚菜共生基地


老師在學習製作Microbit 智能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