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篇

參觀篇

為了推動本校的STEM課程,學校於本年舉辦了不少參觀活動,讓同學有機會跑出課室,參觀不同的展覽活動。在參觀的過程中,同學能親身體會科技帶來的好處,擴闊視野。



常識科參觀活動

崔月英老師

本年度六年級常識科老師帶領同學到香港科學館進行參觀。同學除觀賞有趣的科學展品和即場科學示範外,還參加了「光學/鏡子世界」的導賞活動。這次參觀活動讓同學親身體驗了不少有關光學、折射及反射的原理,在不同的體驗活動下,同學對有關的原理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真是獲益良多。

有趣的鏡子,我的身體呢?

同學在研究不同動物的生活戶環境

同學觀察皮膚對冷熱的反應



參觀科學園

廖騫維老師

    當大家一踏進科學園時,一件件高科技機械示範映入同學的眼簾,如虛擬實景Virtual Reality,智能自動車及未來智能家居系統等。而最令同學雀躍是其中一個攤位 -- 「腦電波機械吊臂」;工作人員會把一個機械感應套在同學的頭上,然後頭套偵察玩家的專心程度,玻璃箱內的吊臂會根據玩家的腦電波而左右移動,從而夾起不同的物件送給同學。
    這次參觀不但讓同學見識香港最新的科技發展,而且在同學的小腦袋裡種下對科研興趣的種籽。

經過屏息靜氣的專注,同學成功利用腦電波控制機械吊臂,獲得紀念品一份

這是新型環保概念車

同學正體驗VR,於虛擬世界捉鬼



參觀創科博覽2018

陳卡敏主任

9月27日本校STEM大使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觀了於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創科博覽2018」。當日的展覽主題為「驅動創新‧繼往開來」,透過「工」、「農」、「醫」三大主題,令同學認識國家古代發明與今天創科成就的關係。在展覽館內,同學除了有機會看到一些創科的產品外,也有機會參與實驗遊戲。同學獲邀請上台進行實驗活動,既興奮又緊張,在主持人的帶領下進行活動時,也非常投入,從中也學到不少科學知識。

同學獲邀在台上進行有趣的實驗

同學對中國的耳穴很有興趣

用義肢進行彈奏,令同學感到很新奇。

機械臂能把物品轉移至不同的位置

太空種子種出的植物比一般的更強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