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家長教師會簡介:
成立日期: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成立
 
宗旨:
1. 促進家長與學校之間的聯繫與合作,
    從而改善學生在校之一般利益。
2. 與學校交換對教育問題之意見。
3. 推行不同類型的活動及提供福利予本校之師生及家長。
 
會籍:
本會於06/07 年度經學校管理委員會批准,二零零七年七月九日在特別會員大會上獲得本校家長一致通過在新學年正式開始推行全校會員制,以確保本校每位家長均能享受到本會的服務。

家長如欲申請退會,可按此細閱有關安排及填妥表格,於本學年上學期完結前交校務處,轉交家長教師會處理。

 
會費:

基本會員:每年港幣五十元正。

永久會員:每年港幣一百五十元正。
(畢業學生家長均可成為本會會員,如有較年幼子女入讀本校,則請申請為基本會員,支持會務。

** 以上會費,每年或作調整 **
 
家長資源中心:
於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七日開幕之家長資源中心,位於學校地下,佔地三百多平方尺。窗明几淨,溫馨的設計及佈置,令每一位到來的家長都有一種第二個家的感覺。五百多本的藏書、影音教材、益智玩具、各類資料及雜誌,每每令家長們流連忘返。
 
親子活動:
為了加強家長與子女間的溝通,本會每年都舉辦不同類型之活動如﹕電影欣賞、親子羽毛球比賽、親子義工、親子教育性參觀及探訪老人等。
 
家長參與學校政策:
在一些對孩子們有重大而直接影響的事宜上,校方都採取了開放的態度。如挑選午餐供應商,選擇校車供應商等,校方都邀請了家長代表參與,投票選定供應商。
 
家校合一:
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對孩子而言,缺一不可。家長教師會的設立,築起了家長對學校之間的一道橋樑。家校合作,真誠溝通,互相扶持,使我們的孩子可以在美好的環境下學習,茁壯成長。
 
全能家長學堂:
終生學習、自我增值是我校家長一個共通的信念。每年家長教師會都安排舉辦不同的教育講座,各類型的興趣班,有屬於學術性的普通話班,彩墨畫班及古爭班;也有可幫助減壓的插花班,手工藝班,太極班及民歌唱聚班等。家長合唱團美妙的歌聲贏得無數掌聲,更被教育署「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多次邀請表演。
 
家長教師會的體制:

家長教師會的理事會包括以下之成員,共十七位
- 主席﹕ 由一位家長擔任
- 副主席﹕ 由副校長擔任
- 秘書﹕ 由一位家長及一位老師擔任
- 司庫﹕ 由一位家長及一位老師擔任
- 總務﹕ 由一位家長及一位老師擔任
- 康樂﹕ 由兩位家長及一位老師擔任
- 教育﹕ 由兩位家長及一位老師擔任
- 聯絡及宣傳﹕由一位家長及兩位老師擔任
家長教師會之會計報表,除由司庫計算整理外,每年的會計年報亦由獨立家長義務核數師作出審核,證明數據無誤,並於會員周年大會上派發給各會員。

 
獎學金:
本會誠蒙社會賢達及本校家長捐贈獎學金予學行成績優異或體藝出眾的同學,如陸賢先生紀念獎學金、鄒沛芳校長紀念獎學金、蔡淑珍校長獎學金、梁越美校長獎學金、麥綺華校長獎學金等。
 
招募會員計劃:
每年九月份是本會招募會員的大日子。參加者只需填妥入會表格(入會表格於九月初派發),連同會費交回班主任辦理。會員證於稍後經班主任派回家長應用。

 

會員福利:

凡本會會員及在本校就讀之子女均可優先參加本會舉辦各項活動。

Top
簡介 |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