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活動

官小STEM聯校活動──滑翔機飛行比賽

官立小學舉辦「滑翔機飛行比賽」STEM聯校活動,大會安排34間官立小學於616日在將軍澳官立小學進行飛行比賽。比賽前,設有工作坊教導學生製作滑翔機的科學原理及技巧,比賽以學生的創意、解難、合作、演繹等方面作出評審。透過比賽,培養學生對科學的探究精神及建立團隊精神,比賽期間,同學們更主動跟不同學校的隊伍互相交流比賽心得,整個比賽充滿了歡樂的氣氛,最後我們以第九名進入決賽後止步。

第二十四屆「常識百搭」小學 STEM探究比賽

本年度有12位來自四至六年級學生以小組形式參加上述比賽,我們分別以《西。檸爽》及《智。夾》進行測試及探究,最後我們獲得兩個嘉許獎。

 

 

       

 

探究一:《西。檸爽》

>>按此觀看影片<<

 

大會評審意見:有創意且和主題相關,能廢物利用,妙用與科學探究,善用科技用具製作美味食品,並能推廣至使用其他廚餘食物,可介紹其營養價值以吸引大眾採用。

 

 

 

     

 

探究二:《智。夾》

>>按此觀看影片<<

 

大會評審意見:白飯筷子實用性強,使用完後甚至可以食用。建議交代為什麼選擇白飯及米醋作為材料來源及其好處,亦可探討最佳的白飯及白醋比例。

 

 

 

 

 

第二十三屆「常識百搭」小學 STEM探究比賽

本年度有來自四至六年級的學生以小組形式參加上述比賽,我們以《天然甘露》進行測試和探究,最後獲得傑出獎。

 

   

 

探究:《天然甘露》

>>按此觀看影片及探究報告<<

 

大會評審意見:  建議同學可進行延伸探究,以了解不同的潤手霜配方的效能(如:滋潤度等)。

網上機械人mBOT課程

雖然疫情仍籠罩香港,但紅馬同學學習編程的決心不會動搖。本學年小五及小六有32位同學參加了網上機械人mBOT課程。mBOT導師利用Google Classroom視像教授同學操作mBOT技巧,而且亦教授同學掌握使用Scratch 程式調較機械人穿越不同的障礙物及行走於特定的線路上;在視像學習的過程中,同學的邏輯思維得到培育,而且解難及創新能力亦得到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