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資訊科技科的發展

STEM教育與編寫程式漸成環球教育趨勢,而「紅馬」學生亦在電腦科上學習不同的電腦程式如Scratch App Inventor、無人機及mBot機械人等, 透過學習實際的電腦程式編寫,發展嚴謹的思維、清晰的邏輯,並學會發揮創意及有系統地思考,拆解問題,享受學習的樂趣。

走出學校的疆界,參與不同校外比賽絕對是同學擴闊眼界的不二法門,高年級學生參加了不同的比賽如STEM機械人方程式賽車錦標賽香港站比賽、 全港mBot機械人挑戰賽等,同學透過比賽讓自己的眼界多開一扇窗子,將課堂知識與實際操作融會貫通。

為滿足世界一體化的挑戰,老師自身知識裝備必不可少。配合全面引入編程及配合STEM教育的理念,「紅馬」老師亦同樣與時並進,如出席Micro:bitScratch和無人機編程等工作坊,從中學習扎實的編程技巧,並啟發學生於日常學習中,讓資訊科技成為學生學習工具,建構知識。

 

每一個人都應學習編寫電腦程式,因可訓練人如何思考嚴謹。

- 蘋果電腦公司創辦人  喬布斯(Steve Job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