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

App Inventor教師工作坊

STEAM與編寫程式已成環球教育趨勢。2022-2023年度,本校參加「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Coolthink」計劃,老師自身知識裝備必不可少,全體老師於21/11/2022 參加「MIT App Inventor 2工作坊」,將學習了的編程技巧,用於日常課堂之中,讓資訊科技成為學生學習建構知識的重要工具。

Scratch遊戲編程工作坊

本校致力在資訊技推行編程教育,讓學生在資訊科技學習上打好基礎。為讓老師能掌握製作編程遊戲和教材的技巧,為教學作最佳的準備,學校特於19-12-2021(星期五)舉辦Scratch遊戲編程工作坊,老師在輕鬆的氣氛下學習製作互動教材,並互相分享學習的成果。

Micro:bit遊戲編程教師工作坊

在STEM 教育的大趨勢下, Micro:bit 已成為學習編程的主要工具之一,為讓老師裝備自己,並體驗編程的樂趣,學校於9-10-2020(星期五)舉辦Micro:bit 教師工作坊,學習製作趣味遊戲。

 

在工作坊期間,老師掌握利用Micro:bit 製作遊戲的技巧,並為自己能親手完成小玩意感到興奮,樂在其中。相信老師會把這種愉快的學習體驗,透過日常教學帶給學生,提升同學對學習編程的興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