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活動

LEGO 機械課程

本年度學校舉辦多個編程興趣班,「LEGO 工程師」是其中一個很受同學歡迎的課堂,同學不但需要用 LEGO 砌出機械模型外, 還要學習 Lego EV3編程,令摩打、LED燈及接收器等機械,按所寫的程式令LEGO運作。

MBOT 編程課程

學生透過學習mBot機械人程式編寫,培養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發揮創意潛能,並享受學習的樂趣。mBot機械人是本年度其中一項課外活動,同學需要使用不同的編程技巧,製作巡線或避障機械人,並在不斷嘗試中,令機械人發揮最佳的表現。

MICRO:BIT 編程課程

STEM」教育除了講求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學科知識外,還講求創意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Micro:bit是一個可編程的微型電腦,它可配合不同的感應器,創作出能解決日常生活問題的工具。有見及此,本校在課外活動時段開辦Micro:bit 班,讓五、六年級學生學習有關知識,發揮創意,設計自己心目中的智慧家居及智慧城市。

CoSpaces Edu AR(擴增實境)及VR (虛擬實境)精英課程

學生學習各種AR/VR基本知識、硬體與軟體的應用,並透過所學習的內容建構出互動環境並掌握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技術。例如,學生運用Solar System VR進入虛擬的太空世界,認識行星的基本特點;同學亦可運用VR Earth in Solar System以利用AR立體的太陽模型,透過對應行星的外貌和學習行星距離太陽的次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