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架構

本校小二至小六資訊科技課程滲入STEM 教育,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讓學生發揮創意潛能。課程架構如下:

 

P.2

Hour of Code 編程遊戲

P.3

Scratch Junior 編程課程

P.4

Scratch(CoolThink)、mBot

P.5

App Inventor (CoolThink)、Micro:bit

P.6

App Inventor (CoolThink)、無人機編程課程

 

 

學生透過學習mBot機械人程式編寫,培養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發揮創意潛能,並享受學習的樂趣。 在學習micro:bit編程課程上,同學一起討論智能城市模型的創作,並運用micro:bit製作智能城市, 展示出未來科學家的風範。此外同學能親身體驗無人機操作。老師不但在課堂上教授同學操作無人機技巧及其飛行原理, 而且亦教授同學掌握使用Scratch 程式調校無人機飛行,穿越不同的障礙物,完成任務。透過學習編程,同學的邏輯思維能得到培育,解難及創意能力亦得到提升。

 

Top
錯誤 |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

錯誤

網站遇到非預期錯誤。請稍後再試。